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歌颂党,砥砺奋进创辉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5日 17:59 点击数:

文/张静 邱彩
\

为了庆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也为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11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一219举办以“不忘初心歌颂党,砥砺奋进创辉煌”为主题的红歌合唱比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院长肖会敏、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校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申珂等领导老师,以及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支缱绻缠绵的舞蹈《九儿》,拉开了本届红歌合唱比赛的帷幕。本次合唱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都需要表演一个指定曲目和一个自选曲目,各参赛队伍将太极拳、现代舞、朗诵等艺术形式融入合唱表演中,用自己的方式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首先上场的是170702班,活泼的音符伴随着富有年代感的走秀表演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一曲《爱我中华》让大家感受到了不言而喻的深情。接下来的《团结就是力量》《红旗飘飘》《打靶归来》《强军战歌》《大中国》等表演,也牵动着大家的爱国心和从军梦。最终,170704班以一首激情澎湃的《我的中国心》和形式活泼、表演生动的《爱》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本次红歌会历时两个小时,伴随着一曲《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落幕。

本次红歌合唱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展现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它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极大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