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滴水公益社团燃烛为“3·01”昆明暴力恐怖案伤难者祈福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8日 23:40 点击数:

        3月1日“春城之殇”成了全国人民心中的痛。3月7日晚,由我院滴水公益社团发起,我校学子共同参与的“为昆明伤难者燃烛默哀祈福”活动拉开帷幕。
        当日晚20:29,自发前来祈福的学子们和滴水公益成员一起点燃200余支“红心”蜡烛,摆成“昆明3.1”字样,以示对伤难者的祝福与缅怀。默哀前,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昆明火车站恐怖事件,面对此事,同学们都极力表现出了对暴力恐怖团伙的痛恨和对伤难者的同情。随后,每个人手捧蜡烛,围着“心”型烛光图案,低头为昆明遇难同胞默哀、祈福,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加增强了我们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师生加入爱心行动中,播撒爱心,收获爱心。或许这只是一场象征意义的活动,但是它的意义却远大于说教。虽然我们伤感,虽然我们愤怒,但此刻我们更应该有的是理智和坚强,为逝者默哀,为社会祈福,心灵有了依托,我们相信,我们的“中国梦”就不会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