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8日 23:43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选择人生方向,合理规划未来,由我院校友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初赛的激励角逐,复赛于3月9日举行。
        我院13级学生16人进入复赛,复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比赛以抽签的方式将参赛选手分为三组,总体流程分为两个环节:淘汰赛和复活赛。十六进九的淘汰赛有四个环节:1、各小组内每人一分钟的自我介绍。2、十五分钟的问题讨论。3、五分钟的总体阐述。4、每人一分钟说明选择陈述人的理由。复活赛则是被淘汰的选手自愿做五分钟的复活拉票,由其余选手选出一名复活者。
       在无领导小组谈论的环节,每个小组成员都立场鲜明,语气坚定。每个小组成员都通过一番精心的阐述,争取让队员们认同自己的观点,得出大家一致赞同的结果。在此项环节中,展现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非言语沟通能力等等。但由于此次是同学们第一次接触无领导小组讨论,还存在对全局的把握不够,条理不够清晰等现象。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这次大赛的举办,对于同学们的就业质量以及应对社会职场竞争的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学们也受到了很多启发。“有梦最美、行动相随”,也预祝决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