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4日 18:02 点击数:

                                                                         

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3月13日,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共同领略大国风采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影片中不仅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而且讲述了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精彩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观影后,同学强大的祖国点赞同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现场写下了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自己不仅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奋斗者。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我国国力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