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21:42 点击数:

12月17日晚,我院314会议室举办了以“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主题的2018年消防安全培训,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宣讲员张金霞应邀为我院各班班长,团支书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此次培训由我院辅导员丁栋老师主持。

宣讲员通过火灾案例的展示,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预防火灾,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学会和掌握灭火、逃生技能遇到火灾时,要冷静应对,做到报警,会按“火灾报警器按钮”和会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灾;安全逃生,做好防烟,不要乘坐电梯,莫要眷恋财物。此外,宣讲员给我们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防火面罩,以及灭火器。

通过宣讲员生动形象的讲解、示范,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学会和掌握了灭火、逃生技能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