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青春伴夕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夕阳再晨”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0日 22:58 点击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 我国的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为了让老年人掌握现代科学技术,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2018年11月24日,我院“夕阳在晨”志愿者协会与国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让爱蔓延 科技助老”活动。

本次活动的课程安排主要以实用课程为主,文艺类课程为辅,课程难度由易到难、由浅到深,循序渐进的帮助老人们理解、学习相关知识。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后,由专人协助老人实际操作,确保老人们可以掌握并独立操作。有的老人之前没有接触过智能手机,有些看似简单的内容他们都需要反复的练习,反复的询问,志愿者们也都不厌其烦地悉心指导,直到老人们学会为止。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贴心地送老人们下楼。

此次活动不但促进了老人们融入快速信息化社会,也减少了老人们因家庭团聚时间少而造成的孤独感。而且在实践过程中增强了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和责任感,也提高了老年人的社会参与度,释放了老年人的创造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