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从1978走来,祝福青春中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进行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9:32 点击数:

 

/岳晋宇

增强团员意识,提升团员素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你从1978走来,祝福青春中国”的团课活动,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和全体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课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此间的奋斗》,了解了90后冷晓琨的科技创业历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的迅猛发展和当今时代给予青年们的机遇与挑战。随后,同学们以自身经历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与个人生活的变化,徐中月同学带领大家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智能生活、时装潮流、交通工具三方面的巨变;厉丹阳同学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购物消费方式的变化;其他同学也从家乡变化和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本次团课活动使同学们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创新的热情,青年朋友会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倍加努力,在今后的奋斗中走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