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07:53 点击数:



 

在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学国家安全知识”为主题,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14日,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园、社区和街头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志愿者为行人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向居民讲解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号召大家要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国家安全之事,皆为大事,在对居民和学生的采访中,大家都纷纷表示以前觉得国家安全、反奸防谍等方面离我们很远,但是现在了解了很多身边的案例和知识,以后会多关注国家相关法律,在生活中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4月15日晚,学院组织同学们于综合实验楼607教室观看了主题为《信任留住安全》的宣传片,小到生活中的隐私安全,大到国家政治经济安全,片中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普通群众应该注意的关于国家安全的各类问题。通过学习,同学们普遍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了解了触犯国家安全条例的危害,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