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同学们观看捍卫国家安全专题片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0:26 点击数:

文/马良希、王莹梦


为响应省国家安全厅的号召,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我院于4月17日组织院全体同学以团支部为单位认真观看专题片《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

该活动由各个团支部组长主持开展。专题片首先用两个大学生的真实案例向观众展示了境外间谍的阴险狡诈,他们以虚假的身份和兼职的名义一步步诱导学生泄漏国家情报,让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已经成了犯罪分子的帮凶,后又讲述了校园现状、境外间谍的惯用手法以及学生们在遇到这类事件时应该怎么做的一系列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间谍就在我们身边。最后,警方指出当同学们遇到此类情况时要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尽量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为国家机关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线索。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对专题片进行了积极讨论,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校园里的国家安全有了新的定义、新的认知,对于保护国家安全应时时牢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反间谍能力,帮助同学们做好保护国家国防安全的实践者和力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