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信息安全对抗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20:29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锻炼同学们的参赛技巧,42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的赛前培训,我院邀请了安恒公司的马腾飞老师为参赛学生讲解了关于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中的比赛内容。

信息安全对抗大赛的比赛共分为夺旗赛和攻防赛两部分,考察内容主要为misc杂项、web安全与渗透测试、reveres逆向工程以及pwn漏洞挖掘与漏洞利用等。同时马老师也为我们讲述了大赛中常规的考试形式,预留后门、弱口令/默认口令、不死马、文件/流量控制、通用waf和自动化提交Flag等专业知识。

在培训结束后,马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建立了专门的学习交流群,分享关于信息安全的相关书目以及相关学习网站。此次培训提升了同学们的参赛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为我院学生本次大赛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