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正当时--我院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21:04 点击数:

 


 

4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与此同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于教职工活动中心314会议室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并在直播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总书记在会上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吹响了当代青年勇担重任、奋发进取的集结号。”同学们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珍惜青春韶华、珍惜时代机遇,在“永久奋斗”中创造青春价值。

五四运动不仅是轰轰烈烈的“五四风雷”,更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播下的第一粒种子,是中国无产阶级迈上中国政治舞台的第一级台阶,它的“爱国救亡,民主科学,文化启蒙”精神贯穿百年,影响着中国,影响着中国人,也时刻影响着我们。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就是让青年一代回望那段历史,回味100年来华夏大地上激情燃烧的岁月,让青年一代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院师生一定会把总书记的希望牢记在心,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品德修为,践行新青年的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