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防灾减灾视频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2:09 点击数:

文/马良希、吴林翰

为提高师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切实应对灾害的能力,使师生们掌握必要的避灾技能,5月13日,我院分别于综合实验楼和学院314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网络微视频。

视频中回顾了消防员战士、武警官兵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时赴汤蹈火、勇往直前的画面。救援人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那一幕幕“用拼命扛起生命,用决心给你信心“的场景打动着每一位同学。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出国防安全部”坚决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造生命安全防线“的决心和信心。观看过程中,师生们们安静专注,感慨万千。

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今后,我院也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制定和完善科学、实用、操作性强的防灾减灾方案,将防灾减灾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紧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