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进行2019级新生双防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0:59 点击数:

 

 

为增强新生宗教安全的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9月19日在教学楼举行“防校园传教、防宗教渗透”主题教育会。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丁栋老师从宗教相关条例介绍、校园传教的危害、如何防止校园传教和宗教渗透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高校不是宗教场所,严禁非法传教、举办宗教活动,共青团员和党员不允许信教;并着重强调,不管是在校内、校外还是网络上,一旦发现非法传教和宗教渗透行为,应立即向老师报告,向有关部门报警。最后,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带领大家针对宗教知识手册中重点内容进行学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宗教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会议,既帮助初入大学的新生了解宗教知识,树立宗教安全意识,又帮助新生完成思想转变,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增强他们作为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为新生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健全个人人格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