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掌握逃生技能”——我院学生参观校安全体验馆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4:25 点击数:

一审/陈兆祺 二审/吴林翰 三审/马良希 摄影/李泽邦


为推动安全科普教育工作,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126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生命财产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我院辅导员丁栋带领2019级全体同学参观了我校安全体验馆。

我校安全体验馆包括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公交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等多个主题展区。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各展区安全知识的介绍,观看安全知识视频,并亲身体验模拟烟雾逃生、干粉灭火器灭火、结绳训练和心肺复苏急救术等安全项目,效果良好。

此次主题活动结合了场景、情形、体验多种形式,并将传统人员讲解与多媒体视频讲解相结合,让大家在享受活动趣味性的同时,掌握了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