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20:50 点击数: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我院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各类媒体收听收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210719职正

       锦绣山河盈春意,继往开来续华章,全国两会也随着春天的脚步来临。在聆听总理报告时,我关注到在多个领域都强调了大力支持发展新技术新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消费、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等。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对这一方面十分感兴趣,科技创新对于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着重要意义,并且科技创新已成为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活力的重要力量,对未来发展起着重要作用。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我更加坚定要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的决心,并且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210716杨安洪

   迎着和煦的春风,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义务教育、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财政补助力度,扩大救助保障对象范围。”这体现了政府全面加强民生保障、增进人民福祉的信心和决心。乘着新时代的浪潮,在世界经济发展的洪流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体现了大国的担当和强大力量。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们青年学子应当以身作则、敢于亮剑、冲锋在前,紧扣时代的主旋律,承担青年使命,彰显青年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交出令人满意的“青年答卷”!

   

210714刘淑梦

   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无疑是一件激动人心的大事。在本次两会中,我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提出倍感振奋。观察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深感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的强大动力,这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特别是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全方位培养人才,让我深感教育的重要性,也对自己的成长充满信心。同时,大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国家创新能力的提升,让我看到了科技创新的巨大潜力。我期待着这些政策的落地,也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支持科教兴国的伟大事业。

   

210718卫美颖

   每年的全国两会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今年我对两会提出的关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有感触。文化建设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各种文化活动,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同时,我们也要关注体育事业的发展,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助力体育事业的繁荣。

   

210720李向荣

   冬去春来,2024年全国两会盛大开幕,传递出攻坚克难的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民生保障的重视。

   回望2023年,国家高度重视稳就业,出台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服务,脱贫人口务工规模超过3300万。强化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建设,做好“双减”工作,国家助学贷款提标降息惠及1100多万学生。我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发奋图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10720林丛

   两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序幕。透过屏幕,作为一名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巨大影响力。在众多代表的发言中,我注意到全国政协常委杨杰的提案:全面推进“AI+”行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在学习中逐渐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发展对现代社会的重要意义。“他”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许多像医疗诊断、交通管理的现实问题,也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技术帮助专家分析处理海量数据,提高效率,推动科研事业前进,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人们做出更好的预测等。

   青春逢盛世,逐梦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观看两会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期待将来有一天可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审:陈彤 二审:张晓静 三审:赵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