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20:48 点击数: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我院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通过各类媒体收听收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210710李良誉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起航,2024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身为一名农业大省的学子,我深感“三农”问题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新时代的我们需要在思想与行动上为“三农”工作助力,我们要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农村建设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另外,从自身专业来讲,我们要发挥自己所学,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减轻农民负担,提高耕作效率,为以农业强国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0720丁恒

        科技创新是当今时代的重大命题,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对两会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讨论很感兴趣。回首2023,我国的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有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丰硕,高端装备研制取得长足进展,前沿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持续提升。2023年的科技创新成就丰硕,展现了我国在科技领域的强大潜力和实力。科学创新的发展也让我更加坚信,只有不断地学习、实践和创新,才能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立足,我将紧跟科技发展脉搏,不断提升自己,把自己的梦和祖国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将奋斗的目标放在祖国伟大事业上。

                                210711冯佳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这一举措关乎我们青年人的自身发展。党和国家以民为本,便民利民,聚焦民生冷暖,让民生答卷写满了幸福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在奋斗奉献中彰显青年担当,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210719路梦遥

        前些天看完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北京某位检察官对电影《第二十条》的影评——法律不是冰冷的逻辑,我深有感触。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法律议案10件,制定修订行政法规25部,实施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我切实地感受到法律的公正与温情,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我将持续关注两会动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210720秦大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科技创新于我们而言更是紧密相连,我们应该借此机会把握好自身的发展与专业领域有关的方向,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小我与大我相结合,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一审:陈彤 二审:张晓静 三审:赵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