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校友寻访”经历回顾——我院校友寻访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7日 22:02 点击数:

2017年7月6日,“校友寻访”起航第5天,恰逢雨天,实践队的成员聚在一起对前几天的寻访经历作总结,以及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规划。
短暂而又难忘的实习经历让每一个队员都在心里回味,优秀校友的建议和指导也为团队的计划作出指导作用。在每日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中,五天时间过去了,回头想想寻访经历,队员们都感觉到自己学到了很多学校所没有的经验和知识。优秀校友的经历为大学生今后的就业提供了模板,众所周知,如今的就业情况变得越渐发难,不容乐观的就业环境,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式,不断增加的忧虑,都让就业变得无比艰难。这样看来,实践得来的经验是多么值得珍惜。
这段时间里,通过仔细的采访与问答,都可以感受到每个行业的竞争压力。知名的校友,优秀的学姐学长,同时也给了积累多年的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这些经验对于队员们来说,甚至对于大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无形的财产”,当在关键时刻,这些“财产”的作用,才会更好的展现出来。
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需要多参加社会实践。由于很多的大学生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然而这种人,并不是社会所需要的人。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的思考,工作,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实践将其与理论结合,更加深刻的理解与领会,更可以学到课本上没哟偶的知识和技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要转变观念,更多的参加实践,锻炼自己。
回顾前几天的实践行程,感受到优秀校友的那丝丝骄傲,以及对队员们的谆谆教导,他们更懂得了学长学姐的优秀成绩不是一日之功,而是长期的坚持与奋斗。正因此,这也告诫着当代大学生,要明确自我,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综合水平,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抹精彩的亮丽色。
\
负责人:宋志瑶13607670350
撰稿人:丁志远 1533371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