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舞动人生——我院赴郑州广场舞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7日 22:21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地进行有关广场舞的实践调研,7月4日,队长集结小组成员在二餐进行实践开展前的会议,在此期间小组成员各抒己见,发表不同的见解,提出不同的意见,小组最终决定采用调查问卷的方式为主,口头询问的方式为辅的调研方法。
在二餐,小组就如何设计调查问卷,设置什么询问内容展开讨论。小组成员提出,现在广场舞爱好者越来越年轻化,从最初的只有大妈喜欢跳到现在年轻人甚至是小孩都乐于参与其中,所以寻访的对象应该是不同的人群,即无论男女老少。也有成员提出,如今媒体上频繁爆出广场舞大妈占地盘,为了自己的娱乐将音乐声放到最大并且持续到深夜完全不顾他人的感受。这本是一种放松交友的娱乐活动,如今却给部分居民造成了困扰,所以小组成员提出遇到广场舞扰民时应选择什么样的解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此外,对于大妈来说极其不错的广场舞对一些时髦的热血小青年来说未必合胃口,所以实践小组成员提出询问居民对广场舞的看法这一问题。经过综合小组成员的不同的问题,最终总结出了大概十多个询问内容,其中包括对小区内跳广场舞的现象如何看待,广场舞是否对您的生活造成过不良影响,针对广场舞扰民现象您认为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问题。
作为当下较为流行的自由的锻炼性娱乐性活动,广场舞给广场舞爱好者以及小区居民都带来了颇深的影响,仅在讨论中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它的作用力,这一调查问卷的设计可以使人们及社会更加真实地感受到广场舞带给我们的影响与利弊。

负责人:徐嘉欣 18739929078
撰稿人:吴素敏 151366266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