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响应国家政策,共筑小康社会 ——我院资助走访小组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7日 13:30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号召,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了解国情,深入到社会实践中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助中心于71日在队长娄楷京的带领下展开了建档立卡家庭的走访活动。
​ 恰逢建党96周年和香港回归20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国家和党没有忘记那些贫困的家庭。资助走访小组全体成员一大早就在学校的南门口处集合,并在石碑前进行合影留念,随后一同前往火车站,开始了这次的走访活动。途中,队长娄楷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去年走访的经验,并向队员们讲述了去年的所见所闻,佚事趣事,同时反复和队员们强调安全问题,告诉队员们在各个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经过了一路的舟车劳顿,队员们终于顺利到达了资助走访的首站——商丘市,并在商丘火车站广场进行了合影纪念。虽然经历了一天的劳累,但是队员们仍然热情不减,相互鼓励。

本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资助走访活动不仅对同学们进行锻炼,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增长同学们的视野,培育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还能帮助我校资助工作的进行,更能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和重视,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