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倾情服务,让科技走近老人 ——我院“夕阳再晨”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2日 16:40 点击数: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已经融入到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为了满足老人们对电脑技术以及手机功能的需求,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信息化时代,“夕阳再晨”暑期实践团队于71日在教职工活动中心进行了电脑与手机的技术培训。

在确定当天任务后,队员们自觉到楼下迎接老人们的到来。这些老人中许多人都有着三四十年的同学之情,相处时的温馨画面让在场的志愿者为之动容。在老人们大致了解了活动流程后,队员们便开始了一对一服务:首先向老人介绍自己,耐心的为自己负责的老人讲解基础的手机操作,例如如何进行网上购物,如何使用微信等。老人们在这个过程中,更是拿出了自己的眼镜以及随身带着的小本子,认真记录。随后,实践队队长吴梦丹开始讲解“夕阳再晨”的Logo含义,在这个过程中,老人们集思广益,并展开了一系列讨论,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正确解读出了Logo的多重含义。在这短短的相处时间里,队员们与老人们的关系也变得亲密许多。活动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一同进行了签字仪式并合影留念。而老人们的求知欲也很强烈,他们提出想要学习更多的内容,队员们便对此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在老人们离开后,队员们立刻开展了内部志愿者会议,共同商讨并确定了未来的相关课程安排。

经过第一天的实践,队员们对老人们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大家也意识到身处信息化时代,老年人也需要接触更多相关知识,学习更多技能,以便能够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这个活动不仅仅能让老年人接触更多的科技信息,对于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来说,更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孤独寂寞,让他们心灵有所寄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