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知行合一,青春起航 ——我院电脑义诊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2日 16:43 点击数: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优秀品德,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发扬这种优秀的文化道德品质,带着这样发扬传统美德的心,71日,我院电脑义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郑州社区开展电脑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前,队员们在文北校区拉起“知行合一,电脑义诊进社区”的横幅,并通过发放宣传页以及向社区民众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等方式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一位老奶奶带着她不会使用的老式手机向队员们寻求帮助。她告诉队员们,这部手机是在外的儿女们联系她的唯一方式,可是最近不知怎地,手机突然无法使用,她很是焦急。队员们积极的提供帮助,发现问题后迅速的解决了。老奶奶连声感谢。队员们送走了这第一位求助者后,更多的群众闻声而来,机箱内部灰尘,电源灰尘清除,内存条清理,硬件检测及维修,病毒杀除系统重装,系统故障排除等等,队员们解决了许多百姓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看到他们充满感激的眼神,队员们也感到十分自豪。

此次的电脑义诊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团队的凝聚力,更坚定了队员们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信念。一个良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一天的工作让队员们积攒了不少实用的经验,在未来的实践里大家会更加的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