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多读书,读好书——赴焦作市博爱县“全民阅读”暑期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3日 08:44 点击数:

 


/马良希、韩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广全民阅读活动的决议,丰富全民文化内涵,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现象和文明风尚,712日,赴焦作市博爱县全民阅读暑期实践团在博爱县磨头镇南十字村与当地村书记会面交流实践感受,并就如何更好的推广全民阅读交流经验与想法。

712日下午,赴焦作市博爱县全民阅读暑期实践团全体成员到达当地村委会,与村书记会面。会面中,小组成员分享了在此次暑期实践中的感受与收获,并反思了之前活动中的不足,深刻意识到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性。之后,小组成员与村书记就如何实现全民阅读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接下来更好的向当地村民推广新型阅读提出了可行性意见,例如开设村落图书室、置办更多书籍、在学校普及读书活动等等等。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回顾与展望两个方面展开,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为即将到来的工作做了充分准备,队员们和村委会都表示会共同努力,改善本地阅读状况,同时也坚信,这些改变将为全面提高村民们的文学修养,实现物质文化与思想文化的同步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