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赴南阳镇平义务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3日 08:49 点击数:


/马良希、路银清


712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赴南阳镇平义务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第六天的工作,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在有关人员的带领下整理汇总三会一课相关会议的内容和摘要,并总结在党员活动日记录本上。相比较前两天,今天的工作相对轻松,但是队员们也没有丝毫松懈,工作非常细致认真。队员们在整理汇总会议相关内容的时候,也学习和了解了许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对党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

通过对有关会议的接触,队员们了解到在乡镇中、农村中,几十万第一书记躬耕于脱贫一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展开各项工作、提出各项政策和方针,力求改变村容村貌,给贫困户以及所有村民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整体生活条件,让群众的精神状态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各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扶贫工作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地巩固和提高,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这几天的实践,队员们切实感受到近年来在全力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声中,不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中,走出了贫困,但在对镇下几个村脱贫情况的走访调查中,队员们也深知,对于极个别贫困户来说,脱贫还是一个长期的、艰难的过程,政府应该因户施策,而不是简单的复制别人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