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赴兰考追寻红色足迹及理论普及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3日 08:56 点击数:

       文/马良希、刘霏


为了更加深入贯彻学习焦裕禄精神,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712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赴兰考追寻红色足迹及理论普及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兰考文化馆,跟随兰考文化馆的工作人员一起感受文化馆纯正浓厚的文化气息。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中国梦》展板面前,齐声诵读上面的内容,在诵读中学习红色精神,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自己的思想,一个人不能没有自己的灵魂,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下,队员们对文化馆的方方面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深刻的学习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也意识到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任务之巨、责任之重。

随后,队员们对工作人员及游客进行采访,从他们朴实的语言中,队员们感受到普通百姓对焦裕禄书记的无比崇敬。紧接着,队员们来到兰考文化馆对面的图书馆,查阅与焦书记有关的书籍资料,其中《焦裕禄的80则贴心话》,《做焦裕禄式的党员干部》对实践团学习焦裕禄精神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经过此次对于兰考文化馆的走访调查,队员们认识到焦书记是一名受百姓拥护的好干部,一位受人敬仰的好书记,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论环境多么艰苦,始终心系百姓。他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永远是鼓舞新时代大学生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强大思想动力,更是激励新时代青年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以此磨炼自己的意志,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用焦裕禄精神对照自己、反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