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激发创造能力,构造创新思维——赴郑州市金水区青少年创客教育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4日 16:39 点击数:

文/马良希、王晴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指示,弥补中国传统应试教育中知识结构割裂、实践能力差、创造力缺乏的弊端,713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赴郑州市金水区青少年创客教育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创客教育课堂活动,推动科技创新活动地展开。

在开展创客课堂之前,队员们制作了课堂PPT,编写了课堂讲义,准备了乐高积木,做了充足的准备。本次课堂的学习主题是杠杆原理,通过讲解乐高积木的零部件以及展示组装完成的跷跷板来指导同学们自己动手组装。由组装完成跷跷板引出杠杆原理,带领同学们认识和分辨省力杠杆、费力杠杆、等臂杠杆三种杠杆。在课程的最后,在PPT上展示天平图片,并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组装而成。队员们耐心地指导同学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组装乐高积木并认识三种杠杆,了解其原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学习新知识,发挥创造力,构造创新思维。队员们也在同学们的陪伴下改变自己原本固有的僵化的思维,增强实践能力,也为培养新一代儿童的创造创新能力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