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路漫漫兮修远兮,坚持学习做自己——赴郑州市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4日 16:44 点击数:


文/马良希、刘洋

7月13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赴郑州市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始展开第七日工作。队员们就大学生思想政治问题对优秀校友高沛进行了电话专访,高沛校友积极地为大家解答专业上和生活上的问题,并分享了一些他的工作经验。

上午九点左右,校友寻访团的队员们通过电话的形式采访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优秀毕业生高沛,和高先生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在交谈过程中,队员们被高沛先生正直向上的思想所感染。他强调每一个大学生都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力争上游,心中要有理想,生活才会有希望。当队员询问高沛学长是怎样度过大学四年时,他回答道,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即使有些事情还看不到前方,但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轻易被他人想法左右,要时刻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高先生也希望大家能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学习新的东西,在人际交往中不断历练自己。最后,他指出这个社会需要的是专业人才,学校的课程仅仅是入门程度,大学生还要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大胆去创新,勇敢做自己。

优秀校友的经历告诉大学生不仅要去发展自己的特长,还要有独特的眼光和长远的规划。踏入大学不是人生的全部相反的,四年过后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大学生一定不能仅仅考虑眼前,更不能只埋头前行,而不抬头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学习的脚步不能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