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让禁毒防艾走进校园,减少艾滋从主力军开始——赴驻马店“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8日 10:06 点击数:


 

文/马良希、郭书可



现阶段,艾滋病的主要传播对象就是青年人。为加强对青少年的艾滋病防治教育,最大程度地降低艾滋病的传播率。7月17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杨庄高级中学,将禁毒防艾的理念带进校园。

首先,队员们在校门外发放宣传单,对门卫及过往路人进行艾滋病防治的相关调查。随后,队员们走入校园,在校园人流聚集区拉起横幅,对路过的老师、同学进行采访,询问他们对艾滋病的了解情况,并对他们的回答进行讲解补充。

队员们对部分同学进行了网上问卷调查,进一步对学生的艾滋病认知情况做了细致地了解,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对艾滋病认识存在缺陷。随即,队员们开展了艾滋病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深入讲解,让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整个校园。

经过这次“禁毒防艾”宣传,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校园艾滋病防护知识的宣传工作缺乏整体性、广泛性和细致性,不仅仅是青少年对艾滋病了解有缺陷和误解,部分老师也存在相关问题,久而久之会导致青少年对艾滋病产生陌生感与距离感,很容易造成青少年间艾滋病的传播。防治艾滋病需要从校园做起,切实保障每位青少年都了解正确的艾滋病防护知识,这对艾滋病的整体防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