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公益行动,人人有责——赴新乡市志愿服务暑假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6日 19:06 点击数:

一审/杜录乐 二审/王晨逾 三审/马良希 摄影/莫彭栋

来自你我的一丝心愿,聚成七彩的一束阳光;点燃社会的一份关注,情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公益你我他,环境靠大家

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人人付出,实践队员在外出时,总是时刻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当看到周围有垃圾出现,便会主动去捡起垃圾投放进垃圾桶。这虽是举手之劳,却在不经意间为整个城市带来了文明干净的光环。当社会上多点这样的举手之劳,遍地垃圾将会变成整洁地面,空气变得愈加清新,疾病也会离我们愈来愈远,我们身边也会多出更美好的风景!

识安全隐患,助他人平安

实践队员在周边小区实践调研时发现存在井盖未关严的情况。队员们齐心协力将井盖关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该情况。实践队员细心的观察为他人送去了一份安心,也为自己赢得了一份安心。当周边的环境安全了,身边也会少了更多的喧嚣,整个周边都会变得和平宁静起来,每个人的内心也会增加更多的安全感。如果身边多一些能够及时发现隐患的有心人,那么就会少更多的争吵和意外,多更多的安静与平安。

行社区公益,温暖周边人

社区是我们每个人生活和经常出入的地方,实践队员看到经久的告示牌上布满了灰尘,实践队员主动地从家里拿起抹布,卖力地擦拭着上面的灰尘,直到告示牌崭新如初,与周围的美丽风景融为一体,实践队员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实践队员的举动,为社区公益做出了贡献,也让年久失修的告示栏焕然一新,使人看了赏心悦目。不论盛典还是灾难,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奔跑着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