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实践,我们在行动——赴南阳市、洛阳市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6日 19:11 点击数:

一审/袁一萍 二审/张梦瑶 三审/马良希 摄影/袁一萍

2020年的疫情情况日渐缓和,转眼已是七月,暑假已悄然而至。在暑假期间,实践队员们一行几人组成了一个小团队,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实践活动。旨在丰富见识,回馈社会,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一些小小的贡献。

社区是我家,保护靠大家

社区是社区成员们共同生活的地方,良好的居住环境会给居民们带来身心上的愉悦,整个社区的氛围也会更加和谐。7月22日上午,实践队员来到自己生活的社区,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对所住小区的地面积水进行了清扫,给来往之人提供了便利,减少了社区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向社区小朋友发放礼物,以此来向他们宣传社区知识,增强大家对社区的责任感。

随手捡垃圾,地球更健康

今年来,低碳生活的意识日益被人们所接受,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团队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自己的城市开展“随手捡垃圾”的活动。街道、草坪、马路边,实践队员们捡起一片片垃圾,还城市一片整洁,许多小朋友见状,也纷纷加入实践队员们,帮助自己的城市更加干净整洁。

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修养

在多元文化共同发展的今天,融合外来的优秀文化固然重要,但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也不能忽视。7月22日,实践队员在自己的家乡,向大家宣传了太极拳,一招一式间透露着中国文化的魅力与自豪,使家乡百姓们近距离得感受到了太极的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