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青”力而为,抗疫到底——赴上海助力疫情防控暑假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6:38 点击数:

一审/杨涓 二审/王晨逾 三审/马良希 摄影/雷昕宇

经过国家的有力防控疫情已得到明显的控制,但疫情仍未过去,抗疫一刻也不能停止,为了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加强对新冠的防治,7月23日,赴上海助力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团对周边环境进行深入调查。疫情期间,全民都行动。

疫情就是责任

实践队员了解到,此次抗击疫情期间,各部门有条不紊的展开相关应对措施。党中央政府以疫情防控为中心,打破部门职责界限成立了32个防控工作组,强有力的在疫情初期很好的进行了防控。并且紧急建设定点救治医院,并展开了医疗物资的紧急安排。疫情防控的背后是党的正确领导。

一切行动听指挥

队员调查了解,此次疫情能够得到及时防治,最主要的原因是每个人民群众及时自我在家隔离,各地省市都要求或自发的进行了封路封城,从而有效遏制了病毒的进一步传播,给党和国家对于疫情的防治减少了许多困难。每一个国人所献出的绵薄之力都汇集在一起成了抗击病毒的强大力量。

人间自有真情在

队员所查阅到的资料显示,许多企业都在疫情期间提前复工生产口罩,无名英雄捐款捐物资努力抗击疫情的人们感受到来全球各地的关怀。

队员们坚信,新冠病毒遮不住太阳,疫情也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这些灾难也终将烟消云散。各行各业也会突破重围,迎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