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锻炼吃苦意志,做复工复产的先行军——赴周口市天一汽车公司帮助企业复产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6:42 点击数:

一审/田书铭 二审/王晨逾 三审/马良希 摄影/邱世宽

连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以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 ,强调要指定符合单位自身特点的防控规范,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要求。

为深入调查复工复产工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新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深入企业基层,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方面所到的难题。

齐心协力促复产,吃苦能干是关键

队员们首先跟随工厂负责人对企业进行参观,对企业有了基本的了解。队员在工厂负责人认真详细的介绍下,对汽车的排量,规格等基本汽车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在销售经理指导队员们开始认真汽车的不同功能,不同车型进行深入研究,已经持有驾驶证的队员开始帮助企业规整车辆复杂大量的不同种类汽车,不论是对要熟悉汽车规格的同学,还是对企业内规整车辆的同学,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工厂企业基层的艰辛不易。

只有走科技强国的道路才能使中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任何国家的强盛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而正是科技基层工作人员吃苦耐劳、踏实能干的崇高精神为科技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才能使得我国的科技之路能长远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