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爱心传递志愿公益”暑期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18:59 点击数:

一审/孙嘉艺 二审/张梦瑶 三审/马良希 摄影/张紫如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7月23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传递志愿公益”暑期实践团开始了第天的实践。

抗疫同心,帮助复工复产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人停工,学生停学,对我国的整体经济情况和普通百姓的工作收入产生了很大影响因此在疫情好转的当下,立足实情复工复产刻不容缓。为响应国家关于“地摊经济”的号召,今日上午8点整实践队员满怀奉献精神,来到舞钢市寺坡街道帮助摊贩们进行天的练摊工作。练摊结束后,队员自觉清理垃圾,不给环卫工人增添负担。

保持社区卫生,将整洁注入生活每一个角落

在帮助叔叔阿姨练摊的同时,实践队员发现社区卫生也需要进行维护。于是午后实践队员来到社区的各条道路、楼道、花坛和电梯里,进行打扫工作。实践队员清洁了白色垃圾和墙壁非法粘贴的广告,擦洗了社区的健身器材,还给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空间。

助力复工复产经济环保双丰收

虽然实践队员们进行的只是一些身边常见的小事但积少成多,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生产给就业困难的人群提供多一点帮助,帮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美好的生活。人类将会在绿色的地球村上,迎来更加幸福安康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