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千灯共燃曜南北,华夏齐心定乾坤——赴上海市助力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19:24 点击数:

一审/雷昕宇 二审/王晨逾 三审/马良希 摄影/雷昕宇

战疫的终点站,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社会实践的终点,却不止步于此。实践队员们在这短短的四天里,进行广泛的社会实践,从周围点滴着手,让社会实践落到实处,这四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实践队员收获颇丰。

凛冬散尽,星月长明

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受岁月洗礼而生生不息。实践队员在街边随机采访时发现,每一个中国人都对国家充满信心,对抗疫胜利充满信心。昔日洪水滔滔,胼手胝足共释水患;昔日非典黕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而今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举国上下定卯足气以击之。

科学战疫,共克难关

光有信心还不够,还需要科学的防疫知识作为支撑。实践队员们为实践点工作人员示范正确的洗手方式;小小的口罩大有讲究,队员们耐心地为工作人员们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同时,队员们呼吁实践点工作人员将防疫知识传播给家人朋友们,让防疫落到实处,把防疫知识宣传给更多人,为我国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

疫情面前,我们不是分散的个体,而是割不断中国人。实践点的经理告诉实践人员,在疫情爆发期间,包括该企业在内的许多企业,充分发挥了企业家精神,向所在地医院捐助医疗器械与资金,时刻挂念着一线工作者的安危,这是中华儿女在共担风雨。赴上海市助力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坚信,在全体中国人的努力下,没有战胜不了的难关,中国人凝聚在一起,必将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