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成就美丽黄河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3日 23:09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实施垃圾分类的号召,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要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郑州“河小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项目实践团于2021年1月20日至1月23日进行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项目寒假课外实践活动


深入黄河流域,宣传垃圾分类

2021年1月20日,本次实践正式开始。实践团成员们首先在线上共同完成了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队员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发表了对本次实践活动的信心与期待。1月20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们来到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调研黄河流域当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

调查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结合现场调研结果,得出了“实现垃圾合理分类离不开群众的广泛参与”这一观点。因此,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掌握垃圾分类具体做法的熟练度,实践团队决定继续来到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并与他们共同进行垃圾分类。此活动受到了游客们和公园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22日,实践团成员们于线上查询相关资料,完善实践成果。成员们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并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初步制作完成了一个简易的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主题的小网站,接着队员们通过交流经验,完善了此网站,并向各自亲朋好友推荐此网站达到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目的

在本次寒假实践中实践团成员们通积累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和经验,并通过进一步查询相关资料,撰写了相应论文在撰写过程中团队成员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总结实践经验,展望美好未来

2021年1月23日,实践团成员们于线上举行了此次寒假课外实践的总结会议。会议上,成员们共同回顾了一些历历在目的场景,观看活动照片及视频,并进行了发自肺腑的发言,成员们总结了这次课外实践活动的经验,并展望了美好的未来。

此次“河小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项目寒假课外实践活动帮助居民们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也促使实践团成员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此同时提高了实践团成员们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社会实践虽已结束,但在今后的日子里,实践团成员们也会继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垃圾分类落实到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