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寒假实践团线上讨论微信小程序的布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22:45 点击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赴河南郑州“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实践团在完成网站修缮工作后于2021年1月20号线上进行完成关于黄河流域生态宣传保护的微信小程序的构思。


了解现状,精准保护

若想精准保护,必须深入了解。让人们充分了解黄河流域生态现状,是实践团成员们所构想的微信小程序的重要目标。

根据走访及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大多数人对黄河流域的生态现状及流域的一些优秀传统文化并不了解。实践团成员通过讨论分析,结合当下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决定通过图片、视频、文章甚至小游戏的形式让大家线上走近黄河,了解黄河现在生态脆弱退化、水资源过度开发、水体污染等突出问题,并鼓励大家群策群力,积极投身到保护黄河的队伍中来。

广泛宣传,万众一心

实践团成员们认真查询保护黄河的宣传现状,并了解到普及黄河保护知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该微信小程序的宣传面向大众,重点在于普及黄河流域保护知识以及宣传保护措施,其中的保护法律、保护技术的科普将起到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意识的作用。同时该小程序也将与黄河保护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相结合,使这些活动可以在此平台上进行多手段、全方位的宣传。这种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宣传的方式,具有及时有效和准确无误的优点。这些优点也将促进宣传效率的提高和黄河流域生态的保护。宣传普及毫无疑问是最快的黄河保护方式,有了更好的引导和鼓舞,相信人们也将奋力投入黄河流域生态的保护当中。

多措并举,攻克难关

实践团成员在对黄河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活动,深入讨论了一下有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多种措施,并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在这个过程中,实践团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并与相关人士连线探讨,了解到社会各方人士对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的殷切希望,并提出了多种有关黄河保护的措施。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保护黄河并不只是国家的任务与责任,而应该是每个人的责任。黄河流域的保护不应仅仅落实到国家相关政策,还应实行相关措施,以此提高国民保护黄河的意识。多措并举,攻克难关。

实践团通过对多种保护黄河措施的查询,了解和探讨,更好地完成了有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项目保护分析和关于黄河流域生态宣传保护的微信小程序的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