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黄河势在必得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23:01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实施垃圾分类的号召,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要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郑州“河小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项目实践团于2021年1月20日起正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开启线上启动仪式

2021年1月20日上午实践队员们开启线上启动仪式,成员们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了解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讨论了本次实践的主要内容,为接下来的实践展开奠定了基础

调研垃圾分类情况

为调查清楚郑州黄河流域当前的垃圾分类情况,实践团成员们于2021年1月20日下午来到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调研郑州黄河流域当前垃圾分类情况,调查发现大部分游客们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会把垃圾丢入相应的垃圾桶里,但仍有部分游客存在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调查完成后,成员们帮助相关清洁人员完成了部分清理工作,为近一步增强游客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成员们决定在第二天再次来到此地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随后,成员们来到黄河边观察黄河附近环境状况,并未发现河中有垃圾堆积现象,而岸旁还有停驻的鸟儿,俨然一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建设和谐宜居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需要全体公民的共同努力,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保护母亲河,“河小识”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