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生态保护,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赴洛阳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团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22:49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响应学校号召,2021年1月20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河南洛阳“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实践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暑期实践。其目的是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下指导下的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开展状况,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商讨社会实践,探索生态治理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首先于线上举行了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其目的在于端正实践队员们的实践态度,促使接下来的实践活动顺利展开。对于大部门实践队员来说,本次社会实践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讨论过程中,队员们纷纷发表自己对实践的认识,讨论如何在实践中有所收获。最终,实践团队讨论确定了实践的目标及分工。

认真寻找问题仔细编辑信息

在明确具体目标后,各个成员开始分工查阅资料,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大家在黄河水文网寻找黄河水域生态的一手数据,在知网,百度文库,百度学术等专业资料网站搜寻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的各项举措。当遇到难以理解的问题时,队员们会在群里积极讨论,并由团队中负责编辑的队员总结观点。

沉下心来,团结制胜

随着时间的流逝,第一天的社会实践接近尾声,在活动的最后,队长警示大家不要急躁,要沉下心来,仔细搜寻知识信息,要重视团队合作,遇到问题时要注意与队员进行交流。经过第一天的团队合作,实践队员们对于团队合作的定义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多地了解,团队成员们都相信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