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着手垃圾分类,抵制资源浪费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22:33 点击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垃圾分类的队列,深入了解并运用垃圾分类知识已成大势。为响应国家号召实践团队确立了以垃圾分类的实践主题,并确定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开展实践。经过小组成员一星期的努力,该地区垃圾分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小组也收获颇丰。


实践之初,了解分类现状

1月14日,实践团队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召开,本次实践正式开始

实践之初,团队成员通过走访调查对该地区垃圾分类水平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启动仪式上陈述了该地区垃圾的分类现状,并做出了初步的规划。仪式上团队队长对各个成员做了明确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目标。15、16日团队成员在调查情况并宣传相关知识后发现,地区存在垃圾分类设施不全、居民意识不强认识不到位,认为垃圾分类较麻烦等问题,垃圾分类水平有待提高。在队长的安排下,团队成员们进行了线上视频会议针对当地情况讨论办法,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齐心协力为当地环境的美化做出努力。

结合实情,思考解决方法

17团队成员调查并研究了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地区的垃圾分类情况。发现该地区缺少实际的垃圾分类方法和措施因此,团队成员分工在网上搜寻资料并商讨出了如何有效的促使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当地的大力宣传和网上的每天提示督促地区的每位公民牢记垃圾分类。此外,团队成员每天也都在为提高该地区的垃圾分类水平而忙碌,督促居民,宣传知识,培养人们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的意识,相信城市建设也能着美丽、文明的方向而去。

了解意义,巩固实践成果

经过几天的实践努力,居民开始有意识得进行垃圾分类,但是仍有许多居民不清楚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于是,小组成员着手在网上查找资料并进行讨论,把所有的想法汇合在一起进行取其精华。并这些方案发放到朋友圈以便能让大家及时注意。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可以为国家减少垃圾、节省资源、避免污染等。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垃圾分类创造的是一个无垃圾的社会,一个使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而这一切只需要大家的举手之劳,是要靠大家一起建立的社会。

众志成城,共建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的关键是调查黄河流域周边城市的垃圾分类情况,由调查小组了解到经济水平和分类意识相关,分类意识是大多数公民目前所欠缺的,文明美好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