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守住繁华,留住生灵 ——关于“河小青”沿黄生态保护项目实践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6日 22:19 点击数:


财子在行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地考察

2021年1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社会实践团体成员到达三门峡灵宝市正式开始实践活动。在经过半天时间的商讨了解后,实践团成员们完善对灵宝市的大致情况了解,并且规划了详细的实践路线。


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早晨,成员们简单的收拾好设备与物品后,踏上了为期三天的“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社会实践。第一站实践队员们前往三门峡市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三门峡市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是一处融生态、文化和人文地理于一体的自然山水景区,符合团队的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目标。实地考察过程中实践队员们发现,在天鹅湖边上的草地,有大量游客随手扔下的垃圾。因此生态保护达到我国的理想状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需要国家与人民的共同努力。

吾国与吾人民携手并进

改革开放以后,我国逐渐建立完善生态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从宏观的角度来监察管控我国各地对生态保护的落实同时大力着手构建生态系统监测体系开展生态保护宣传教育。

国家进行大方向的把控,而人民则是奠定成功的基石。而对每个公民,国家提倡每一个公民遵守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坚决不做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做生态保护的坚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