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走进农贸市场,了解农产品销售现状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 21:54 点击数:

2021年1月15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河小二”寒假社会实践团成员开始了寒假实践的第一次活动。


疫情影响,生意受挫

活动伊始,小组成员走进家门附近的农贸市场,向一些菜贩询问了疫情给生意带来的影响。不少菜贩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多市民选择减少进入人群较密集的农贸市场,导致各类菜品的销售都变得不太可观。但是今年的形势比去年有所好转,有的家庭会开始提前储备过年的食品。

直播带货,了解甚少

随后,成员们就直播带货问题询问了一些菜贩,部分菜贩表示不了解直播带货这种形式,另外一些则表示直播仅在年轻人中流行,自己难以会涉及这一领域。通过这些回答,小组成员们了解到,直播展销农产品的方式还没有广泛应用,仍有农户为农产品销路所困扰。

小组讨论,明确使命

在得出调查结果后,部分小组成员商讨确定了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即是利用直播带出更多农产品,使直播带货形式更加深入农户,使黄河流域的农产品更为人所知,助力黄河流域的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