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河小文”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交流趁青春上路,携“非遗”同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21:22 点击数:


“河小文”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交流活动,于今天拉开序幕。六人小组进行线上开会,讨论非遗范围,规划日后工作内容。随着社会的发展,大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度在持续降低,传统文化艺术也逐渐走向消亡。本次“河小文”活动将深入探索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做出切实有效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动。


确定非物质文化遗产范围

会议指出了本次活动探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包括了传统口头文学以及作为其载体的语言、传统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曲和杂技、传统技艺、医药和历法、传统礼仪、节庆等民俗、传统体育和游艺,还包含一些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当今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只停留在几个比较知名的上面,活动小组要做的是尽可能多的去挖掘出那些亟待保护的、几乎不被关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落实工作内容及规划

同时,除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范围的的探讨活动小组还讨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及规划。会议上着重强调了宣传方面的工作,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最重要的就算是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其次,要将工作落实到位,避免在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过程中出现工作做不到位导致遗漏、不深入的问题。

会议最后,为更好的进行本次工作,该小组组员畅想未来并且相互鼓励,加油打气。最终结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