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我院举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21:23 点击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于9月19日中午在教一202到207教室召开了关于资助政策宣讲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资助中心协理员主持,专管员丁栋老师参与讲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资助中心相关人员对本次活动的流程、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介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我院资助中心相关人员用ppt辅助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例如,先从发放时间最近的助学金进行介绍,详细阐述了发放补助金的要求及条件,并鼓励大家公正客观的进行评选。值得注意是,相比于以往的盲选投票,这次助学金的评选我院采取了匿名投票占总票数的百分之四十,实名投票占总票数的百分之六十的评选方式,这一举措更有利于我院评选助学金的工作。接着,我院资助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以及发放的相关程序,并系统的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贷款的有关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同学们对此资助政策方面的内容十分感兴趣,班级气氛异常热烈。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学生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新形势下,我院将认真落实学生资助工作,能够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编织安心上学的“安全网“,打造他们接受更好的教育的”保险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能量,实现阻止贫困传递、促进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景。同时,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年来,在国家政策的主导下,以及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努力破解工作难题,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这一次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而且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