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我院大一新生助学金评选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9:12 点击数: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9月19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2018大一新生助学金评选活动本次助学金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我院资助中心部门的协作下,由辅导员丁栋老师亲自主持

在本次助学金评选活动开始之前,我院资助中心通知到各班,每位需要参加贫困生评定的学生都需要写贫困申请书。本次的评选方案是各班评选时必须保证有监督人员在场,并首先进行占比百分之四十的匿名投票,即由本班代班宣读申请书的内容(不会出现申请人的名字或籍贯等明显信息)全班所有同学对参加贫困生评定的学生投票,但参与助学金评选的学生无投票权,之后将每人所得票数乘百分之四十。然后进行占比百分之六十的实名投票,即念出申请人的名字,由全班所有同学直接对申请人投票,之后将每人所得票数乘百分之六十。最后将两次票数相加即为每位同学的最终得票数,根据助学金的相关指标以及申请人所得票数评定他们助学金的等级。

此次我院助学金的评选,不仅是对各位同学的物质上的帮助是对他们学习上的帮助以及精神上的尊重,受帮助的学生没有物质上的后顾之忧减轻他们家庭的负担,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学习此次评选活动促进了教育的公平,培养了学生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回报他人的良好意识,并激励了他们勤奋学习。希望得到助学金的同学们能够勤奋向上,认真学习,不断的超越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