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我院国家奖学金评选会议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9:24 点击数:

文/张静

92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院办公室314举办国家奖学金评选会议。院系辅导员丁栋老师出席此会议,愿资助中心全体成员及16级、17级各班心理调研员参加此会议。会议由资助中心部长王理想主持。

会议伊始,由资助中心部长王理想下发此次评选国家奖学金的实名制打分表。丁栋老师强调,在奖学金评定工作中,各学院及有关部门,一是要提高责任心,奖学金事关学生切身利益,要从细节入手,严格审核把关;二是要强化规范性,在优化表格样式基础上,要求学生本人规范填写、辅导员规范鉴定、学院规范评定,共同努力提升学生申报材料质量。讲话最后,丁栋老师宣讲此次国家奖学金评选的标准及要求,并宣布会议开始。

会上,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23位优秀候选人利用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从学习情况、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和工作、文体综合素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五分钟的自我陈述。23位候选者除了交出一张优秀的学习成绩单,更在社会实践、学术探索、公益志愿等各方面展示了计科学子积极进取、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最后,依据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并综合考虑各位候选人在学术科研等多方面的表现,由我院各班心理调研员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了打分,由资助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回收实名制打分表并计算分数。资助中心相关于计分人员采取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并计算剩余分数的平均分的公平方式来进行票数排行,取前三名。

国家奖学金是奖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励志奖学金是国家用来帮助优秀的贫困生完成学业的一项惠民工程,评审工作严肃性强、责任重大,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学生处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文件精神,严格执行评审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能够真正代表我院学生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