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权益驻校园,抵制校园贷——抵制校园贷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22:40 点击数:

                                                                  


校园,本应给人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的感觉;大学生,本应影响一个国家的命脉,决定国家的未来。可近年来高校校园网贷现象频出,在多家借贷平台上“借钱拆补”的事件也常常发生,甚至有学生因无力偿还校园贷而跳楼自杀,美好的人生因校园贷而结束,这样的惨案不禁令人唏嘘。因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助中心为了增强在校贫困生对校园贷风险的防范意识,树立合理的消费观,消除学生的攀比心理,特号召大一大二的贫困生参加以“权益驻校园,抵制校园贷”为主题的宣讲会。了解校园贷,认识校园网贷的危害,以达到抵制校园网贷的目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资助中心于3月15日中午在教二219召开了本次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主持,专管员丁栋老师参与讲解,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全体贫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宣讲会首先让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宣传条幅上签字,然后通过PPT和视频让同学了解到校园贷的相关知识和危害。之后专管员丁栋老师上台讲解了抵制校园贷的相关措施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让贫困生体会到了校园贷的危害。之后由协理员王理想带领同学进行宣誓,抵制校园贷,理性消费。

这次宣讲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校园网贷的危害,更是让家庭不是特别好的贫困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止网络诈骗,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贫困生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全面掌握我院贫困生参与网络借贷情况,防范风险,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