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粽情端午 感恩怀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爱贫困生师生联谊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9:23 点击数:


粽叶飘香,古风悠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爱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5日举办了“粽情端午 感恩怀古”端午节师生联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泮振、党委副书记杨睿、副院长何伟以及相关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包粽子”“端午趣味竞答”“经典诗词诵读”三个环节。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包粽子和知识竞答,这让大家对端午节的渊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屈原深厚的爱国热情。之后,师生们还一起朗诵了《离骚》《端午采撷》《乙卯重五诗》《端午》等经典作品,在朗诵的过程中感受古人的情怀。刘泮振书记强调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支柱,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不能忘记自己的传统节日,他还现场赋诗一首,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和对同学们的期望。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此刻的心情比粽子更香甜。

此次活动让大家亲身感受了传统文化,加深了师生们对端午节日的认识,同时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