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助学金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00:09 点击数:

为确保国家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更好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991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助学金评选活动。本次活动辅导员丁栋老师主持,资助中心部门协助举行。

在这次助学金评选开始之前,我院资助中心通知到各班,每位要参加家庭经济困难生评选的同学都需要写申请书。本次助学金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活动保证整个过程都有监督人员在场,确保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本次采用匿名票数占比60%,实名票数占40%的制度,由每个班的代班匿名宣读申请书的内容(不会出现申请人的名字或籍贯等明显信息),参与助学金评选的学生无投票权,其余所有同学对参加家庭经济困难生评定的同学进行投票,将每人所得票数乘60%,然后读出申请人的名字,进行实名投票,票数乘40%。两次票数相加为每位同学的最终所得票数,根据助学金的相关指标评定助学金等级。

此次我院的助学金评选活动,进一步维护了教育的公平与公正,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减轻了他们家庭的负担,保证我院学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我院希望每一位家庭困难的学生都享受到助学政策,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够刻苦学习,努力向上,用优异的成绩与健康的成长来感恩国家、社会给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