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抵制校园贷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8:56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提醒学生高度重视个人身份信息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11日举办了“权益驻校园,抵制校园贷”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观看宣传片的形式,由各班班长组织同学观看。

各班长及团支书组织开展“权益驻校园,抵制校园贷”主题班会,由班长主持发言,并向同学们讲述科学面对校园贷、解决校园贷的方法途径,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随后为同学们播放宣传片,通过案例引起学生的关注、重视,指出学生存在的不合理消费观念,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各种消费心理,使学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同时对校园贷的具体形式进行分析,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贷,加强对网上贷款的警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具体情况,还在一定程度上让大家知道了参与“非法校园贷”的严重后果。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让已经参与“非法校园贷”的同学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严重性,还有利于同学们端正自己的价值观,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