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贷款毕业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6日 19:17 点击数:

2021年5月13日,我院于教二105举行了高校、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宣讲会,我院辅导员丁栋、大四贷款学生以及学院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资助中心副部董顺平同学向贷款学生宣讲了利息、本金、利率和征信等基本知识,从正常还款、提前还款、逾期还款三个方面讲解了还款流程,还着重给学生指出还款过程中几个要注意的重要时间节点。此次宣讲会旨在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强化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同时,提醒学生们谨防电信诈骗,不要相信任何要求其向个人账户转账的还贷方式。最后,资助工作人员和丁栋老师与学生就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此次宣讲会,提高了毕业生的诚信意识,促使其有效地防范助学贷款的信用风险,为毕业生顺利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一直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不仅确保对有贷款需求的在校学生做到应贷尽贷,而且让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在毕业后也能享受到国家的各种代偿补偿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