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风采>>正文

滴水之爱 汇集成海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09日 23:56 点击数:

——我院“滴水公益”社团爱心义卖活动
2014年10月25日,我院“滴水公益”社团与大河公益合作,于郑州市紫荆山周边举行爱心义卖活动,河南省首届感动中原人物、中华大爱使者赵俊方出席活动地点,本校近30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同学们于上午九点到达紫荆山公园,经赵俊方讲述,受助人是一名患白血病的五岁男童李嘉诚,呼吁大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小嘉城募集更多的善款。活动开始后,同学们3人一组,抱着红色的爱心箱,向各个方向出发。同学们手拿报纸与爱心箱在来往人群中穿梭,向过往人群讲解情况,呼吁大家献出爱心,拯救这位还未曾享受人生美好的五岁幼童。活动中令人感动的是,有一位年轻人,主动找到义卖的同学,向其询问相关情况,了解情况之后,他毫不犹豫的将自己手中的所有零钱投进了爱心箱中,并拒绝要报纸,表示只求献爱心,不求报,他简单的话语却令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感动。当天的报纸,也不乏有以百元大钞买下的,在每一笔的捐助中,大家都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在这次义卖中,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共筹得善款680多元。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关心社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热情,传承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美德,使大家在募捐善款的同时,也得到了一次锻炼自我,发扬志愿精神的机会。